拾1月

那年桃花树下

又是一年春天,桃花好看极了,可是桃花树下的少女却不见踪影啦,你问我什么时候动心的?可能是她第一次捉弄我啦,也可能是她第一次照顾生病的,也可能是那年在桃花树下对我回眸一笑,也可能是第一次见她的时候



她笑起来很美,我看呆了,她发现了我,我便过来调戏,我甩开她拉住我的手骂他不知廉耻,我有点后悔当年甩开她的手,如果当年没有甩开她的手,我可能还能阻拦她成为金光善的夫人,金光善那个老畜生,在我甩开她的手后,在她酒里下了药强行和她发生了关系



她哭了,她在成亲之前来找过我,求我去抢亲我同意了,可是很不恰巧有个弟子听到了,他去告诉了我的兄长“蓝青衡”他罚了我14道责鞭罚我一年不可离开云深不知处,我在此出来之时,她已经有了一个孩子。可她看起来不怎么高兴



再次见她的时候是她儿子金子轩周岁的抓周仪式,她穿了一身金色的服饰,可是这个金色似乎玷污了她,她以住好吧不是以往而是一年前她变了好多,变得不爱笑了,我本想和她解释当年的事,可是他似乎不想见到我,我好后悔我当初为什么要待在云深不知处,如果当时我执意去抢亲,至少她还愿意亲近我



后来再见面啊,人都已经物是人非了,她把她的儿子金子轩送到了云深不知处来听学,我们就像刚认识的人一样做起了自我介绍,我的心好像抽搐了一下,金子轩和魏婴打架使我甚至有点私心的想让她来可是她没来来的是她那“好夫君”金光善,整个过程我都不想搭理他,他也识相地听着我讲话,



最后一次见到她,她躺在棺材里,脸上挂着当年的笑容,她给我留了一封信




“蓝启仁,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死啦,这是我死前写的第一个遗书,是我死前唯一一个遗书,当年我知道你是接受不了抢亲,当初也是为了安慰我才答应我的,必竟像像蓝家这么规矩的家族,怎么会来抢亲呢?那时是我想太多啦,可是有些话我死后想告诉你,我已心悦你多久,可能这个时候说这些都不重要了,希望下辈子我们能走到一起

                                         

                                                   ——夕景留”




又是一年春天,我又来到了是桃花树下,我又给你买了最新的桃花酿,虽然变了味道但是还是很好喝,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回来我给你买好多好多桃花酿⋯⋯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